高盛:一月也许会打碎股市的平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美国股市去年在一片平静中披荆斩棘,各种不利消息都未能掀起很大的波澜。

  不过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的说法,公司预先宣布季度报告或全年前景预测的情况在一月是最常发生的。

  “今年随着税改给收益增加了额外一层不确定性,这些声明可能对股市造成更大震荡。”

  如下图,将近四分之一的财报会在一月发布,比排名第二的十月高一倍。具体来说,新年的第二周从历史上看是管理层声明最多的。

  (来源高盛投资研究)

  高盛解释道,一月公告热闹的原因之一是重大行业大会扎堆,比如底特律车展、国际消费电子展等,此外一部分零售商会讨论节刚过去的假日销售趋势。

  不过高盛表示过去七年仅有4%的标普500企业在一月预先公布财报。过去七年医药和生物板块是其中的重头,在预先公告发布后医疗股的平均波动达到7.4%。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