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携夫人参观故宫 与马云、刘强东等会面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8日下午从西安飞抵北京后,今天(9日)马克龙的访华行程进入第二天,上午马克龙与夫人一同参观完故宫后,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随后前往北京光华路SOHO3Q出席中法人工智能论坛和经贸签约仪式,并致辞。马克龙还与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以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等一众中国企业家会面。

  马克龙携夫人参观故宫

  据《欧洲时报》报道,今天上午9时,在法国历史学家范华(Patrice Fava)的陪同下,马克龙携夫人从西华门进入故宫参观。

  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在法国历史学家范华(Patrice Fava)陪同下参观故宫 图自《欧洲时报》

  @视觉中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在法国历史学家范华(Patrice Fava)陪同下参观故宫 图自《欧洲时报》

  马克龙与马云等举行小范围会面 单独会见刘强东

  马克龙此次访华的经贸“重头戏”也已开启,其上午单独会见了中国零售企业——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法国工业巨头法孚集团(Fives Group)上午同时与京东集团分别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据@蓝鲸财经记者平台消息,马克龙还与马云、郭广昌、潘石屹等中国企业家进行小规模闭门交流。

  其实,早在马克龙还是法国经济部长时,就因为环保、旅游、法国品牌入驻天猫与马云熟识;在去年9月纽约的彭博论坛上,马克龙首次以法国总统身份与马云畅聊,给阿里巴巴点赞,并带着更多法国品牌入驻天猫。

  1

  2

  下一页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