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买期房遇到的坑……

  是买二手现房还是期房,相信在购房时,大家都会纠结一番。

  买现房吧,看得见摸得着,马上可入住,周围配套已经相对成熟,优势劣势一目了然。但房龄老,价格相对较高,可选的房源也不多。

  买期房吧,价格能便宜不少,但就跟“押宝”一样,置业顾问把房子夸得天花乱坠,给你描绘出一个完美家园的“大饼”。但交房时,如果能跟预想的一样,那就算“福星临门”,碰上好开发商了。而更多的情况,则是各种维权。

  最近,济南的期房似乎跟“窗户”杠上了。

  去年,小编的朋友在济南绿城玉兰花园购买了一套面积在160平方米左右的期房,交房时间是2019年年中。

  近日,得知房子所在的楼栋已经封顶,小编的朋友便来到工地,进入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房屋内。小编的朋友顿时傻了眼,卧室的窗户居然是歪的,而且是肉眼可见的明显的歪。想着日后窗帘都得不对称安装,很是心塞。

  这还没完,在客厅的窗户外面,赫然竖立着一根外立面的装饰梁。不仅阻碍视线,也影响观感。

  虽然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才正式收房,但这一趟“工地游”回来,小编朋友的期待之心已经凉了半截,只求不要再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就在数日前,济南名辉豪庭三期也有业主向媒体反映,刚交房的新房客厅窗户不仅位置不正,还比同户型同位置的窗户长度短了60厘米。

  买房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虽然谁都不想遇上纠纷,但交易过程常常伴随着很多风险,延期交房、虚假宣传、办证受阻……

  为最大程度规避风险,业内人士建议,买房一定要选大品牌的开发商,其口碑都是经过1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积累起来,制造的产品经历了时间和业主的考验。而且在物业服务、社区安全、园林环境等方面要比小开发商靠谱很多。不过,也不是所有大开发商都靠谱,某几个大开发商屡被维权,购买时一定要慎重。

  (韩祖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