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美指收盘三连阳 周内关注两项重大数据

  上个交易日(1月9日)亚欧盘中,美元指数一路高歌创下逾一周高点92.37,最终收盘报收于92关口上方,日线收线三连阳。

  尽管在周二(1月9日)公布的欧洲失业率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欧元并未得到提振,依旧延续跌势,日内触及近一周以来的最低位。也因为欧元的疲软,美元指数在周二完美逆袭,一举攻破92关口。

  ACY稀万认为, 昨日,美元的反弹主要还是因为受到欧元以及黄金疲软状态的提振。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失业率表现靓丽,显示着2017年底欧元区的经济动能十分强劲,但是由于通胀水平依旧低迷,欧元最终日线收线一根大阴线,这在对美元指数有着一定的利好。此外,在昨日(1月9日)现货黄金进一步回落,原因是由于朝韩会谈释放的积极信号令地缘政治风险降温,市场避险情绪消退,因此黄金承压回落美指上行。同时,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的是,本周将迎来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CPI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将会帮助投资者判断美国当前的经济状况,而CPI数据也是考量美国通胀数据的重要指标之一,两项数据对美指的影响重大,因此需要投资者进行密切关注。

  图一:美元指数 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虽然美元指数目前仍位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但MA5与MA10有形成金叉的趋势,因此美元指数短线仍可以看多,建议关注黄金分割线上方压力位92.3,下方支撑位92一线。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17:30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1月季调后贸易帐;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工业产出年率;21:30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23:00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23:30美国截至1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请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重要信息。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 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 Capital Pty Ltd (ACN 167 260 504), AFSL 474738。

  ACY稀万

  2018-1-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