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再爆新闻!分手费将被审计内阁表示需知道钱落实哪儿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1月10日)援引英国独立报脱欧报道,就此前第一阶段谈成的390亿英镑分手费事宜,政府方面计划安排审计以评估是否合理。国家审计局办公室已对需要使用的假设和方法做熟悉。

  此举将针对分手费问题中涉及的具体明细给出罗列。此前由于欧盟方面坚持认为如果英国最终谈判未果,这一分手费仍需交付,内部部长对此与欧盟方面发生冲突。此外民意测评也显示公众对支付这一笔款项表示不满。

  目前政府方面希望国家审计局能与前保守党内阁成员,现任下议院财政特别委员会主席Nicky Morgan一起对分手费问题做衡量。Morgan表示就脱欧事宜分手费明细中大部分的内容都已作出讨论。上个月首相也向议会透露所谓的分手费费用在350亿至390亿英镑之间。

  议会那必须对这一数字的合理性做审查,由此Morgan致函审计长Amyas以要求国家审计局对这一费用的明细,以及使用方法做评估。Amyas建议由国家统计局对相关支付做检查是较为合理的,因为这一工作是国家审计局的职责和熟悉领域。

  去年,他向财务委员会提出,如果存在所谓的分手费,那么这笔费用是从何而来呢。在向议会回报之前,国家审计局需对此作出审查,来审核是否这一数字的支付是在合理的明细范围,收费范围和法律框架下。

  由于此前欧盟在分手费问题上始终不松口,为开启第二阶段谈判,内阁方面同意支付分手费,上个月特蕾莎表示同意支付390亿英镑分手费来终结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而这一数字几乎是特蕾莎2个月前要求的一倍。此前特蕾莎仅承诺在2020年前继续帮助欧盟方面缩减预算缺口。

  虽然这一具体数字可能在很多年过去后都无法算出,毕竟这一项涉及未来养老金和项目发展费用的计算,但特蕾莎表示可能最终的费用在350亿至390亿英镑之间。为平息保守党后方的怒火,财务部首席部长Liz Truss呼吁需对这一费用做出合理的解释,但之后哈蒙德打消了这一主张,他向议员表示,无论最终谈判结果如何,英国都很难摆脱支付的义务。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