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韩国政府急甩锅:禁令只是“拟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12日),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拟议中的韩国禁止通过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的禁令并未“最终敲定”。

  周四,这一禁令的消息通过互联网迅速传播,并导致比特币价格从14500美元左右暴跌至近13100美元。

  该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司法部长朴相基有关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言论,是司法部拟议中的措施之一,但这并不是最终确定的措施。”

  本周三,有几家主要新闻机构报道称,韩国司法部正在起草一项法案,禁止通过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正在准备立法,基本禁止任何基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他说:“我们对虚拟货币的狂热非常担忧,而(关闭)将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这些禁令源于韩国政府对加密货币涉嫌犯罪的担忧,以及韩国市场似乎特别不稳定的事实。“(加密货币市场)已经开始像赌博和投机一样,”朴相基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媒体使用了‘泡菜溢价’这个说法,反映出外国人对韩国市场不正常的评价。”

  去年12月,韩国交易所“Youbit”(Youbit)申请破产,原因是一次黑客攻击导致该交易所损失了高达3500万美元的比特币。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