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瑞典9月9日大选 恐俄罗斯干扰民意已布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1月15日)援引欧洲观察者报道,瑞典有意成立一个新的政府机构以避免在新一轮选举中遭受俄罗斯和其他宣传曝光的刻意影响。据悉瑞典首相Stefan Loefven周末在斯德哥尔摩一安全峰会上表示,距离大选日已不足8个月的时间,只有瑞典公民自身能影响此次选举结果。

  他表示,"对于那些试图通过媒介手段影响结果的,与我们保持距离些!"。Loefven坦言只要的影响压力来自俄罗斯,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外方影响。此外他也透露了关于预选举的具体日期。Loefven指出会毫不犹豫揭露试图左右选举结果的人,目前这一行动已在进行。

  新的公共机构将很快建立起,并对这类影响公众的外部因素做排查,分析和回应。此举只是确保9月9日大选如期正常的一个方面,其他事宜还包括了增加瑞典智能和网络安全警力部署的资金投入。Loefven表示将会在春季与几大政界领导人开会讨论如何加大对大选期间影响力风险的保护力度。

  同时他也表示会与瑞典媒体和社交渠道企业在提升外部影响方面作深入讨论。据悉,此次选举,Loefven所在的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中间偏右温和党和极右党派民主党呼声较高。而此前也有消息爆出俄罗斯方面已多次通过网络手段煽动选民投票意向,左右美国法国和德国的大选结果。

  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示在英国脱欧,苏格兰独立公投和加泰罗尼亚独立事件上,俄罗斯也参与了这样的影响手段。上周美国参议院警告表示意大利大选也可能成为克林姆林宫的目标,而这个日期就爱3月4日。但美国极右翼势力,虽然与俄罗斯方面没有明显直接挂钩,也有意左右法国选举的结果。

  谈及俄罗斯这类被传遍大江南北的未证实行为,Loefven表示近期在不同的国家都有这样的情报爆出。许多政党的内部计算机系统都受到影响,在传播系统性伪消息和支持极端右翼势力团体上,应该是有获得资金支持的。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