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提振旅游板块走势 景点等三子板块涨幅居前

  原标题:“全域旅游”提振旅游板块走势 景点等三子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A股市场休闲服务板块迎来上涨,其中与旅游密切相关的景点、酒店、旅游综合三个子板块表现尤为突出,分别上涨3.65%、1.86%、1.17%。

  从个股方面来看,以上三个板块29只成份股中,共有24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83%。其中,西安旅游(6.19%)、首旅酒店(4.51%)、天目湖(4.25%)、锦江股份(3.92%)、中国国旅(3.39%)等5只个股以3%以上的涨幅领跑。此外,国旅联合、三特索道、*ST东海A、华天酒店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三个板块中,共有17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达1.15亿元。涨势喜人的首旅酒店(3579.57万元)、中国国旅(3288.47万元)、西安旅游(1345.08万元)同样也吸引了市场上大单资金的关注,均获得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总计贡献了逾七成板块净流入资金。

  昨日,旅游板块的良好表现,与相关部门政策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国家旅游局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显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美丽中国”建设,持续推进旅游市场平衡、充分、可持续发展,更好满足旅游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确定2018年为“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宣传口号为“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全域旅游,全新追求”。

  分析人士指出,“全域旅游”概念的提出将对整个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并拉动旅游相关公司业绩提升,同时也为本周旅游板块的市场表现带来了提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旅游板块共8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公司业绩预喜,*ST东海A、三特索道等两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增幅分别达到216.49%、118.54%。净利润金额方面,众信旅游(2.58亿元)、丽江旅游(2.46亿元)、云南旅游(1亿元)等3家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及以上。从估值上看,上述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丽江旅游最新市盈率为25.25倍,低于行业平均值15.42倍,后市或具一定投资价值。

  投资策略方面,在2018年旅游相关的子板块中,中泰证券看好景区行业的投资机会,该券商表示,景区行业基本面将继续保持平稳,投资策略以择时重于择股,推荐重点关注黄山旅游、峨眉山及次新股天目湖。此外,对于酒店行业,安信证券指出,在国内酒店行业供需格局进一步改善、产品不断优化、租金成本上升倒逼、定价策略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看好酒店行业提价周期延长,推荐个股: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