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加央行望引领2018加息浪潮 美加下跌三推浪能否延续就看今夜

  基本面回顾

  美国时间本周二,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通俄门"调查再度传出新消息,前任特朗普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抵达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有关"通俄门"的听证会。据福克斯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白宫告知班农,警告他不要回答有关白宫的问题。

  除此之外,特朗普亲密的助手希克斯将于本周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会面,接受"通俄门"调查团队的约谈。随着"通俄门"调查再次火速升级,市场避险需求仍然支撑黄金价格。上一交易日,黄金价格继续徘徊于1340附近,接近1357.45---1236.42下行波段的Fibo88.6%回调线压力。

  另一方面,随着美元指数稳住阵脚,非美货币表现不一,其中欧元走势最为跌宕起伏。周二欧市开盘之际,德国柏林社民党领导委员会投票反对与联盟党组建大联合政府,因此欧元短线下跌超50点。

  然而随着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的鹰派言论,欧元再次强势反弹至1.23高位附近。魏德曼在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的购债措施存在不可忽视的副作用,可能在2018年结束QE。同时这也是继欧洲央行管委汉森之后,本周第二位高级官员发表"结束QE"的言论。

  技术面分析

  美加

  受美元指数疲软及潜在的加拿大央行加息作用,该货币对于12月下旬展开单边下行趋势,并于日线图上呈现下跌三推浪。然而目前价格跌至1浪上升波段的Fibo61.8%回调线附近,具有一定支撑作用,价格两次测试并未形成有效突破。

  日内而言,随着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该货币可能出现一定突破。若美盘最终价格跌破Fibo61.8%所在的1.2400---1.2385区域,则空头趋势有望延续,可考虑空单入场。反之,会议之后价格若突破1.2490---1.2505,则下跌三推浪结构结束,空单离场、短线有望反弹。

  加日

  该货币对于昨日美盘后半段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亚市早盘汇价维稳于89关口附近。15分钟级别,有望构筑加特利形态。目前随着双线Macd于0轴下方开出金叉,K线处于结构中CD波段,预计D点有望达到XA段Fibo76.4%水平(89.10---89.20),若能配合双线Macd于0轴下方打开死叉,可考虑在价格到达该区域后做空。同时,日内需注意晚间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

  美元指数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结束了连续4日的下跌趋势,但并没有获得更多基本面支撑。技术面,价格持续受到90关口支撑,结构上存在构筑双底可能。但目前价格仍然受制于图中蓝色下行趋势线压制,且双线Macd于0轴下方仍然维持死叉、均线组合一致看空。因此,市场看空情绪尚未褪去,可考虑仍以看空为主。直至价格反弹至"颈线"90.56上方,空头离场。

  今日前瞻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2月CPI月率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00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任命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举行投票

  次日00: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以上分析源于INFINOX英诺)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Infinox Capital Limited("Infinox") 无权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Infinox 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 选择 Infinox 进行交易,可能导致您的损失超出您的投资额。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

  2018-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