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原油考验趋势支撑 欧元走势捉摸不定

  周三(1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连续下跌之后回升调整。油价震荡中下挫下挫,在连续大涨之后延续回落修正行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原计划在今年6月份的上对减产协议进行审查。但近期油价高涨已经引发了产油国的担忧,本周末欧佩克减产监督会议将在阿曼举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将就1-3月的油价进行评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或将讨论减产协议在2018年底到期后的逐步退出机制。此外,本周EIA数据调整至周五00:00点公布。

  原油技术面走势上,日线上看,昨日日线上油价强势收阴,表明空头启动信号出现,但是日线上的多空分水岭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油价本周的高点依旧处于65一线,只要不破,油价随时面临着回调。而目前来看,日线正在逐渐收阴,预示油价有回调的迹象。同时近期由于油价涨势过于凶猛,油价连涨过后周期指标也急需一次修复,因此在日内的操作上切勿高位追多。

  4小时线上来看,自56一线低点展开反弹破高浪形,目前正处于回调中运行。4小时周期整体走势偏多运行,短期有回调需求。虽然昨日油价再度回调,但终究跌幅不是太大。因此目前油价的回撤是调整修正还是彻底回调还有待继续确认。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高空低多,重点关注上方65一线压力,下方62.8一线强支撑。短线操作上关注上方64.5一线阻力,下方63一线支撑。

  欧元方面,由于上周公布的一份有意缩减宽松"鹰派"会议纪要,导致市场对此前欧洲央行政策的预估完全失算,市场多头欧元的情绪急剧升温,当地时间周一(1月15日),欧洲央行管委汉森又在讲话中重申了欧洲央行有意在今年9月份以后结束QE,欧元汇率再度高涨。不想今日,欧洲央行另一管委维勒鲁瓦却表示,欧元区尚未达到通胀目标,仍需要宽松政策。近日来欧洲央行内部官员的各执一词,导致欧元走势好比坐上了"过山车",今日(1月17日),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打到1.2322的三年新高后,急转直下,出现一波快速的下跌,汇价回调至1.2210附近。目前日内欧元经过一波快速急跌,走势上暂方向不定。日线级别上涨趋势目前完好,昨日汇价也是回落收复,V型反转,日线高位收长下影的十字线。但从短线的走势看,4小时图K线形态冲高收高位黄昏星,高位形成双顶M头形态,走势上偏回调,下方将考验1.2190的支撑。短线操作上,观察反弹阻力1.2250,欧盘若不能上行收复,可以尝试高空。

  北京时间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1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荷兰国际集团预计其加息25点至1.25%,不过经济前景评估方面可能仍维持谨慎立场,因其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前景存在忧虑。技术走势上,昨日美加一直在1.2400--1.2450区间震荡,晚间回踩1.2400进行上行,日线收得阳星线,今日开盘美加震荡上行,现价格运行于1.2454一线,技术上看,短期价格呈多头趋势。CCI有微微开口向下发散的趋势,短期汇价重点关注能否上行1.2450企稳反弹,这也是4小时图布林线中轨短线阻力带。晚间欧美盘能站稳此位置,可考虑继续回调低多顺势看涨。上方压力看1.2510,下行支撑1.2395.

  HUGE豪爵集团

  2018-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