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跨境金融内涵升级 2.0版赋能起航

  十九大历史性地将“一带一路”倡议写入党章,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全面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招商银行交易银行再次领跑同业,率先完成“平台银行”转型升级,同时,作为交易银行重要板块的跨境金融也将以全新的内涵再次起航。

  迈入2.0时代的招商银行跨境金融平台,依托交易银行全面的产品体系和全球化的平台布局,解决企业综合化的跨境业务难题,一站式服务于企业的全方位跨境金融业务需求,跟随企业全球化发展的步伐,共同讲述一篇篇“因您而变”的故事。

  科技银行赋能,以高效便捷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前行

  成立不久的X公司地处江浙,主营服装出口,由于出口收汇金额琐碎、笔数繁多,地理位置又距离市区较远,日常的结汇业务办理成了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加之近两年来动荡的汇率市场环境,更是让企业频频错失业务时机,业务发展遇到一定瓶颈。

  “新开通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自助结汇功能 可享受汇率点差五折优惠”一则简单的电台广告,让企业与招商银行结下不解之缘。

  招商银行跨境金融2.0时代将更加注重线上化、智能化的跨境综合服务,依托完善的UBANK网上企业银行平台,嵌入企业日常交易场景,以GCM、CBS-TT、跨境直联等FINTECH产品赋能传统跨境金融升级转型,打造跨境资金管理平台。助力企业紧跟时代浪潮,拥抱新时代的科技变革。

  实时汇率查询——业务经办——复核,上述企业以往需要往返市区2个小时办理的一笔结汇业务,在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渠道仅仅五分钟就全部完成,贯穿全年支持出口企业的网上自助结汇促销活动更是为企业节约了可观的财务成本。

  网上结售汇申请、网上自助外汇买卖,企业逐步将传统业务转至线上,拓宽与招商银行的全面线上化合作。招商银行跨境金融2.0将更加注重客户体验,不断优化中后台基础流程,通过线上化的综合服务赋能传统跨境金融业务的科技升级,从交易银行跨境金融的视角去诠释着一家科技银行的定义与内涵。

  2017年,招商银行网上即期结汇交易金额达204亿美元,占全行即期结汇金额的41%,业务笔数达23万笔,以线上化、科技化、便捷化的服务,支持了万千出口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前行。

  服务半径加速拓展,集全球资源助力境内企业通达全球

  G集团公司是一家境内传统国有企业,主营业务领域尚未涉足国际市场,对于海外金融市场相对陌生。在国家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颁布推出后,企业跃跃欲试,希望能够搭上政策红利的东风,对接海外金融市场,拓宽融资渠道。

  为了夯实跨境客群服务基础,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投商行”全方位的跨境金融综合化服务,招商银行一直重视自身的全球化经营,海外平台遍布全球金融中心。在全球化网络搭建的基础上,招商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的跨境业务综合需求为己任,不断拓宽服务的客户范围、不断丰富跨境金融业务的内涵,伴随客户的全球化经营发展,帮助境内企业逐步以各种方式、渠道融入到全球金融市场。

  在我国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进行结构性改革调整的背景下,跨境金融平台致力于连接万千实体经营者与全球金融市场,集全球之“利”解决自身的业务需求。在境内融资价格走高、融资规模趋紧的特殊时期,众多企业的提款需求遇到困境,亟待支付的货款,难以承受的高定价融资,迫在眉睫的并购款项,往往令企业经营者们焦头烂额,一筹莫展。

  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随着美元外债结汇入账,远期敞口锁汇完成,G集团公司终于与招商银行一路携手把原有的设想化为现实,一笔来自招商银行香港分行和伦敦分行的美元资金终于解决了困扰企业许久的融资需求,同时帮助企业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

  2017年,招商银行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累计为60家企业客户,办理了71笔跨境融资业务,项目总金额达240亿元,解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各类用款需求。

  主动服务突破桎梏,助力企业海外经营一路远行

  在跨境金融2.0时代,招商银行将以支持境内企业“走出去”而提供的海外销售融资作为重点服务方向,以自身资源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满足企业在资金融通、降低融资成本、应收账款下表等全方位综合化的业务诉求,助力客户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ZX公司是国内知名能源类“走出去”企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相关战略,与沿线的多个国家开展相关业务合作。招商银行获悉客户境外BOT项目成功中标后,积极与监管当局进行沟通,通过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方式为客户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巴西电网重点项目建设的启动。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在出口买方信贷、跨行现金管理等领域逐步展开全面合作,招商银行携手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开疆辟土,一路远行。

  HY集团作为国内化学纤维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在获悉企业在东南亚投资建设大型原油炼化项目后,招商银行践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突破自身授信审批限制,创新启用“一带一路”专项额度,支持企业富余产能输出,并积极参与到针对客户项目的银团贷款之中,解决优质企业在“走出去”时面临资金筹措方面的后顾之忧。

  2017年,招商银行累计为客户筹措海外销售融资资金28亿美元,解决了多个企业的燃眉之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深入推进,招商银行将不断丰富海外销售融资业务的内涵,从客户需求视角出发,不断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产品流程优化创新,集全行之力助企业远航致远,通达全球。

  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招商银行跨境金融将应时代之势,企业之需,对以往的服务内涵进行重塑与升级,以FINTECH 赋能平台化经营再度起航,与企业一路相伴而行、通达致远,开创全新的2.0时代。

关键词阅读:招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