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华信收购俄石油股份交易最迟将在2周后完成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9日俄罗斯《新闻报》1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石油公司向中国华信(CEFC)出售14.16%股份的交易可能将于下周完成。

  另一名接近两家公司间谈判的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交易可能“最多将在2周后”完成。据他称,已经起草了最终协议,双方计划在“隆重场合”签署。

  中国华信2017年9月宣布,与瑞士嘉能可交易商和卡塔尔投资局(QIA)的财团达成了一项协议,中国华信收购该财团所持有的俄石油14.16%的股份,合同金额预计约91亿美元。此次收购将使得中国华信成为俄石油第三大股东。

  该公司另两个大股东是俄石油天然气公司和BP Russian Investments Limited公司。

  俄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谢钦此前曾表示,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该公司向中国公司出售股份的交易。交易延迟的原因不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