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强势回归!携手日本电信运营商DoCoMo开启5G创时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1月19日)报道,如果你还在用4G的手机,或许这类机子也很快将被淘汰。

  据路透报道,芬兰诺基亚周五表示公司方面已与号称拿下日本全国一半市场的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签订首个重大协议,以提供诺基亚方面新的5G无线基站。

  这份新的合约也标志着诺基亚签下的首个基于5G新空中介面的旗舰移动基站设备重大协议。具体地说,全球知名电信巨头高通去年评价5G新空中介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话题,它涉及一种基于正交分频多工(OFDM)的新无线标准,且仅于去年12月才初步完工。

  相关的财务项目尚未公开。根据协议,DoCoMo在2020年前需启动商用5G网络,由于2020年同为东京奥运会时间,诺基亚表示预计初步安装将放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在之后的几年内向全国拓展。

  问及为何选择DoCoMo,此前在3G,4G的时代,诺基亚就一直是DoCoMo的合作伙伴,这段合作的关系至少可以追溯回2014年。此次共创5G时代,有志带来更高效更快捷更具容量的新突破。

  操作上,基于运营商的网络支持,5G天线及其相关基站为当地的智能设备互联提供连接,该新设备同时使DoCoMo可通过无线连接数万个无线传感器在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家居服务上带来革新突破。

  诺基亚表示将与DoCoMo一起携手将当前网络覆盖从4G逐渐过渡到5G。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