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卖地!李嘉诚家族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

  据媒体报道,李嘉诚拟再次出售内地一处资产,报价200亿元。重庆市南岸区杨家山片区一宗大型商住综合地块正在寻求买家,该地块的持有人为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

  事情要追溯到2007年,时任和记黄埔地产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周伟淦与南岸区政府签定合同,以24.5亿元的代价接手南岸杨家山片区约164万平方米(约2500亩)土地。

  李嘉诚抛售物业的举动早已不令人感到意外,近年来频频报出其出售内地和香港的物业的消息。而仅就近半年来,几乎每隔一到两个月,就会有一则李嘉诚出售香港资产的消息:

  2017年7月底,李嘉诚以145亿港币出售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

  2017年9月,李嘉诚表示将出售两宗分别于1993年和1998年买入的位于“世界最贵街道”的地块,此次交易获利约19.3亿港元;

  而近期抛售的交易额度最大的香港资产莫过于中环中心。2017年11月1日,李嘉诚名下长实集团将宣布以402亿港元转让中环中心。中环中心于1998年落成,位于香港繁华地区皇后大道,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同时也是香港著名的摩天大楼之一,高度达到346米,可以尽览海景,是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地标建筑。

  而与之对应的是,李嘉诚却在英国不断买买买:

  11月3日,李嘉诚家族麾下盈大地产(00432.HK)发布公告透露,接手伦敦水再生项目一事将待正式通知。

  此前彭博社报道,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能源生产商Cory Riverside Energy Group发出收购要约。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106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李嘉诚出售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已经超过670亿港元,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

关键词阅读:李嘉诚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