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开盘跌2.34% 成都分行惊爆775亿造假大案

  凤凰网财经讯 1月22日早盘,浦发银行开盘跌2.34%,报12.93元。

  1月19日,银监会披露了坊间广为流传的浦发银行成都分行775亿违规授信案相关处罚结果。四川银监局公布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案做出处罚,共罚没4.62亿元,原浦发成都分行行长王兵被“双开”。

  银监会方面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违规案件定性也极为严重。主要处罚有:

  1、四川银监局依法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罚款4.62亿元;

  2、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原行长、2名副行长、1名部门负责人和1名支行行长分别给予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警告及罚款;

  3、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对195名分行中层及以下责任人员内部问责,并在全行启动大轮岗;

  5、银监会党委责成四川银监局党委深刻反省,吸取教训,并对四川银监局原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案件回放:涉案金额高达775亿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案在2017年4月被曝光。媒体曝光后,银监会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存在重大违规问题,立即要求浦发银行总行派出工作组对成都分行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核查。

  通过监管检查和按照监管要求进行的内部核查发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为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

  据了解,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实则利用超1000个壳企业承债式收购,以腾挪不良贷款,违规操作资金规模近千亿。

  通过这番不良资产腾挪,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出现了长期“零不良”的繁荣假象。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主导的有组织的造假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手段隐蔽,性质恶劣,教训深刻。

  相关阅读: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775亿造假案曝光责任人遭调查

  浦发775亿大案启示录:金融机构第一线正在溃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