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X优汇:欧洲日出美国雨,美元指数看向90

  全球市场要闻:

  #美元连跌五周,创2015年5月以来最长连跌,但上周五美元指数低位反弹逾50点,三大美股指数收涨,标普和纳指均创新高。

  #上周五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39,创逾两年新高,全周涨超600点。

  #德国社民党上周日党内投票结果出炉,支持与默克尔领导联盟开始谈判。这意味着德国向新政府组阁迈出关键一步。

  #标普两年来首次上调希腊评级,未来还可能上调。本周五西班牙与德国国债息差创两年新低。

  #美国华盛顿时间20日零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周六下午1点,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未能就临时预算案达成妥协,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停摆。

  在率直个性的特朗普总统上任一周年之际,美国政府关门歇业以示祝贺······当然这是冷笑话,1月19日,美国参议院否决了一份临时拨款法案,导致联邦政府从当地时间20日零点开始部分"停摆",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自2013年10月以来再次"关门"。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没有悬念地出现下滑后略有回调,而同时间的欧洲则利好消息不断,从德国组阁顺利推进到标普上调希腊评级,欧洲和美洲出现了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景象。

  御融分析观点:从上图美元指数来看,标线91的位置,不仅是2017年9月份的低点,也是2015年1月份跳高的位置,之后三年时间一直稳定的屹立在91之上,直到今年1月份,在当前消息面差异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虽然市场上关于美元反弹之声开始响起,但短线不适合逆势操作,逢高空美元最为稳妥。即使迎来反弹,91也是有实力的强压线。

  技术面:

  黄金

  黄金方面与货币对走势不同,并没有对应的好消息予以支撑,因此当前上升力量明显减弱,在面临美国政府关门这种"紧急"事件时,周一开盘并没有明显跳高也说明了这一点,虽然在1300以上位置,黄金中线依然看多,但短线有回归到布林带中线1315附近的需求,日内短线交易者可参考此观点。

  欧美

  欧美周一开盘跳高40个点,之后下行回补缺口,欧元区的几个好消息料将给欧元短线一定提振,中线来看,欧洲央行正持续收紧货币政策,日线图布林通道稳步线上,下一个目标就在布林带上轨1.2320附近。也会是带领美元指数跌破90的主力军。周一到周三可遵照此观点做单,本周四欧洲央行议息会议,需要重点关注,可消息过后根据最新分析进行下一步操作。

  操作建议:

  黄金,1336附近做空,目标1330~1325,止损1339

  欧美,1.2200~1.2100区间做多,目标1.2260~1.2300,止损下方40个点

  今日关注:

  周一仅有晚上21:30的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数据,无其它重要数据或消息

  本周关注:

  周二 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周三 当天欧美数据较多,23:30点习惯性关注美国1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 20:0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随后的德拉基讲话

  周四 21:30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新的一周开启,祝大家交易顺利。

  UFX优汇

  2018-1-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