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亮相“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 斩获4项大奖

  近日,由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行,平安集团受邀参会并斩获4项大奖。其中,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荣获“2017中国智慧城市领军示范企业”;平安智慧城市三通平台项目、平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平安智慧机场解决方案、平安智慧海关解决方案,齐齐斩获“2017中国智慧城市示范解决方案”;平安科技智慧医疗疾病预测解决方案、平安好房租赁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获得“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解决方案”奖项;平安集团智慧城市办公室主任、平安科技COO胡玮获得“2017中国智慧城市贡献人物”。

  据悉,中国智慧城市论坛由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等协会发起,由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知名企业联合创立,享有广泛声誉和权威。本届大会以“智慧引领 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提升服务”为主题,与会方对政务、民生、产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进一步研究和推进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激励行业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

  在前述大会上,胡玮以“科技点亮智慧城市”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指出,平安集团已宣布加入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并发布“智慧城市云”布局,提出“用科技为城市赋能”,致力将深耕多年的智慧城市平台、技术及服务输出到各地政企。本次获奖,显示了主办方对平安智慧城市云的认可,这将进一步助推平安智慧城市云更好地布局与发展。

  胡玮介绍,平安智慧城市云是一个“8+1”的整体解决方案。本着“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经营理念,依托平安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系统地搭建起智慧政务、智慧财政、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房产、智慧环保、智慧生活及智慧信息等“8+1”智慧城市平台,旨在打造“智慧、智理、智效”的全新城市生活。

  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布局,平安已经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目前,在智慧医疗领域,平安医保服务全国超过250个城市,涉及数亿人口的政府医保,提供控费、账户管理等各类服务,大大降低了医疗成本支出,提升市民的医保服务质量;在公共健康领域,为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建立疾病防控、预测及预防体系,利用平安全球先进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建立了传染病、多发病、慢性病预测和防范管控模型;在智慧财政领域,与南宁、广东、深圳等多个省市合作探索现代财政云,打造智能化的地方政府公共资产负债管理平台,更好地提升城市资产负债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关键词阅读:平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