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决议重磅来袭!汇丰银行最新前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3日)日本央行(BOJ)将展开货币政策会议。

  针对此次会议,汇丰银行(HSBC)撰文分析如下:

  尽管经济增长季率连续7个季度表现积极,但潜在通胀压力仍未出现。

  强劲的经济活动并未转化成更高的物价,因多种结构化因素,薪资增长显示加快的迹象依旧有限。

  因此,日本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更可能会维持当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过早的撤出将抑制中期通胀预期,并导致包括日元价值在内的金融市场工具出现明显的调整。

  此外,日本央行将在发布政策声明的同时公布“展望”报告,预计日本央行可能会小幅从当前1.4%水平上调2018年财政年的实际GDP预期。市场参与者将会密切关注央行是否会对2018财政年核心CPI为1.4%的预期保持乐观态度,不过风险可能倾向小幅下行。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