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政府停摆危机终结在即 三大股指齐创纪录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周一(1月22日)收高,抹去了稍早的跌幅,因美国国会议员达成一项将恢复政府运作的协议。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收于2832.97点,创下纪录新高,其中能源和电信板块是表现最好的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上涨1%,至7408.03点,Netflix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2.88点,收于26214.60点,创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再次齐创新高,为今年以来第七次。

  股市开盘走低,但很快就收复了部分失地。

  “市场已经多次经历关门,并理解共和党和民主党将达成协议,”宾夕法尼亚大学共同资产管理公司CIO Mark Heppenstall说。

  参议院的议员们达成了一项短期妥协方案,将政府的资金维持到2月8日,以保证政府的开放。民主党参议员Mark Warner表示,民主党在预算和移民问题上已获得所需的保证。

  随后,美国众议院据悉也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下一步议案将呈递至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签字,意味着政府关门状态即将结束。

  周六,美国政府宣布部分关门,此前一项使政府在2月中获得资金支持的议案被参议院否决。周一,在华盛顿的工作周开始之前,参议院未能就打破僵局达成协议,美国政府进入停摆的第三天。

  从历史上来看,在政府关门之后,市场出现了短暂的波动。根据CNBC的Kensho分析,CBOE波动性指数在政府关门后的一周后在75%的时间内表现积极,平均回报率为9.7%。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回报率为-0.3%。

  但这些走势往往是短暂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政府关门后的一个月平均回报率为2.1%,而在80%的时间里都交投积极。

  “任何有资本市场经验的人都知道,在金融资产价值的背景下,美国政府的关闭基本上是没有意义的,”Data 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在一份报告中说。“聪明的玩家已经看穿,被卷入一系列看似不祥的头条新闻是一个典型的新手交易错误。”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