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政府停摆危机缓和,美元弱势未改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根小阳,整体延续了前期涨势。日线上,欧元在触及10日均线支撑后,形成反弹,多头格局仍旧占据主导地位。但以目前欧元走势而言,想要进一步上行面临较大的压制,技术面上存在回调或盘整需求。而目前市场也普遍不看好本周四的欧银决议,投资者需警惕在决议前多头获利平仓。上方阻力1.23附近,下方支撑1.22300一带。操作上,倾向于以回调做多为主,激进的可在高位择机做空。

  欧美4小时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探底回升的小阳,整体波幅较为有限。日线上,金价目前处于高位的盘整过程,上行动能逐渐乏力。同时,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布林带开始收口,短线黄金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而在美国关门危机有所缓和的情况下,金价同样或将承压下行。上方阻力1336-1338一带,下方支撑1330-1325两个点位。操作上,金价目前存在较大变数,倾向于回调做多为主。

  黄金小时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中阳,再度创下脱欧公投当日以来的新高。日线上,英镑看涨趋势较为完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且在下方构成支撑。但技术面上仍存在较大回调压力,MACD顶背离,RIS持续超买,且价格已经触及布林上轨一线,短线回调风险有所增加。小时图上,英镑在高位横盘后也连续收出顶部射击之星形态,日内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上方阻力1.40一带,下方支撑1.39400附近。操作上,倾向于回调做多为主,激进的可在高位择机做空。

  镑美小时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1月2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已经在结束政府停摆问题上获得足够多支持票,政府可能会在周一稍晚恢复正常运作。虽然美国政府停摆可能结束,但美元仍维持弱势,这抵消了停摆危机缓和所造成的避险需求的下降,助金价上涨。尽管市场都在关注美国政府停摆的后续发张。但市场对此类事件的反应并不强烈。

  目前投资者聚焦在日本央行将周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发表经济展望报告。随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于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周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比往常更受关注,尤其是最近的一些猜测,即央行可能正在寻求发出强硬政策转变的信号。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②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③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④ 23:0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⑤ 23:00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美联储理事提名人古德弗兰德举行确认听证会

  ⑥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1-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