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与腾讯和永辉签署意向书

摘要
家乐福与腾讯就在中国展开战略业务合作签署初步协议,腾讯与永辉可能投资家乐福中国。

  金融界网站讯 家乐福与腾讯就在中国展开战略合作签署初步协议,同时宣布腾讯与永辉对家乐福中国业务的潜在投资计划。

  上周,法国著名商业杂志Capital报道称,家乐福已聘请三家投行研究出售中国、阿根廷和波兰业务的方案。但家乐福在周四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信息并不真实。

  1月18日,家乐福刚刚再次下调了2017年盈利预期,这是6个月内的第二次,因为新任管理层准备在下周推出转型计划。

  家乐福在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家乐福在中国73个城市开设了236家大型综合超市。中国业务在家乐福集团营收中占5%的比重。

  Bryan Garnier分析师11月在研报中称,西方零售商都是通过与本土零售商的合作才在中国市场成功立足,若不能迅速达成类似阿里和欧尚的合作关系,家乐福可能决定出售中国资产。而阿里和欧尚的结盟,可能令家乐福在中国的业务进一步被边缘化。

关键词阅读:家乐福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