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蒙德达沃斯一言引争议!梅政府沸扬下继续"勇敢"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1月26日)援引独立报报道,由于保守党内部脱欧派成员的强烈反对,唐宁街10号被迫就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的脱欧后的温和调整给出解释。

  据一消息来源描述,虽然英国希望在脱欧后继续与欧盟保持深入的经济往来关系,但这并不是温和的改变。由于保守党势力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上如临大敌,健康大臣Jeremy Hunt也授命加入保卫梅政府队伍中,指出在脱欧事宜中不能认为特蕾莎梅的行为是胆小的。

  周四晚间,保守党议员Jacob Rees-Mogg再掀保守党脱欧派势力,表示目前的脱欧谈判策略胆小,同时是对未来未知的迷茫和畏惧。有保守党表示目前对梅政府没有信心的人数数量在上升,只要达到48就可开启投票。

  哈蒙德达沃斯一句,“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将温和变化,”暗示英国可能在突破自由上面临风险,而哈蒙德也特意表扬了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的英国脱欧后与欧盟或保持尽可能紧密的关系。虽然如此表述,但哈蒙德之后发推澄清表示自己很明白脱欧意味着完全脱离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就此,前保守党议员Andrew Percy表示哈蒙德应该保持沉默,并停止自己对脱欧问题的政策看法,不要嘲笑同仁。前苏格兰部长Lord Forsyth也指出哈蒙德的表达似乎与特蕾莎此前的讲话内容完全背离,特蕾莎实在需要对内阁部长们做一下管理。

  就此,Hunt在BBC 4台采访中表示,任何人在这些谈判事宜上用胆小来形容特蕾莎都是不恰当的,恰恰相反,是特蕾莎让我们清晰明白脱欧公投之后,英国能对本国法律的制定和施行,边境问题,财政预算有自由权。任何一个首相在这个局面下都会如她一样作出决定。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