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新动向!特朗普诉求加拿大墨西哥能否同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1月29日)援引investing.com报道,路透消息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计划今天就是否重新开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予以宣布。

  上周,蒙特利尔开启7论谈判的第六轮,一些官员仍对美国方面或退出年贸易总额达12万亿美元的NAFTA协定表示担忧。而在加拿大方面就改善协议内容,满足美国需求方面作出让步后,相关情绪有所释缓,谈判者在周日会面美国贸易代表Robert时表现乐观。

  而在问及该问题能否完满解决时,国会人员Sander Levin表示希望能予以解决。但Robert周一就该问题并未给出回复。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将一起在周一和Robert评估会议进度。

  而特朗普方面此前对1994年签订的这份协议持不满态度,认为该协议内容导致了美国制造业就业机会流失,并表示美国准备退出该协议,其评述导致市场担忧美国的退出或对北美地区经济带来负面效应。

  三国官员目前正积极建议这项讨论需要延长,此前为避免与墨西哥7月的大选,该项事宜的截至讨论时间定于3月末,但Levin表示,时间并不是一个问题,关键问题在于立场和实际。

  而华盛顿方面则认为NATFA需在很大程度上消除贸易和投资争端解决机制,并每5年开启重新谈判的机制。于此,也是目前谈判上面临的一大难题。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