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0家机构扎堆调研!连跌一个月后异动大涨(附股)

摘要
近一月,赣锋锂业、启明星辰、信维通信、帝王洁具、美的集团、慈文传媒、新开源、量子高科等15家公司被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赣锋锂业 、启明星辰、信维通信被超过100家机构调研。1月30日,赣锋锂业、启明星辰、信维通信纷纷逆势大涨。

  金融界《数说》,用数字丈量中国资本市场

    金融界网站1月30日讯 新年伊始,机构调研的热度有所回升。金融界统计梳理发现,近一个月机构调研总数为5113次,比上个月增加886次。其中,最受机构亲睐的是中小板,近一个月共获得2871次调研,其次是创业板1335次调研,最后是主板898次调研。

  从调研行业看,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行业是电子设备438家,其次是计算机软件297家,稀有金属268家排在第三。此外,化学制品、小家电、造纸印刷等三个行业,近一个月调研机构的数量也超过200家。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月机构调研的380家上市公司中,赣锋锂业、启明星辰、信维通信、帝王洁具、美的集团、慈文传媒、新开源、量子高科等15家公司被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赣锋锂业 、启明星辰、信维通信被超过100家机构调研,分别高达209家、154家、108家。

  赣锋锂业缘何获得超200家机构调研?根据公司的公告,赣锋锂业分别在1月18日和19日合计接受了209家机构的电话调研。公司表示,17年已经完成了1.5万吨碳酸锂的投产,18年供给端增量最大的是主要是两块:一是2万吨氢氧化锂,预计在18年春节后投产,共有三个季度的产量。另外,公司正在建设一条1.75万吨碳酸锂生产线,预计18年四季度投产,贡献一个季度产量。

  近一个月获得机构调研热度排在第二的是启明星辰。在调研会议上,公司表示,17年我们和云厂商也形成了很多合作关系,包括腾讯、阿里、华为、中兴、浪潮等形成了开放合作的生态,预计未来会在运维方面带来更多的收入。我们有信心在未来3-5年保持30%左右净利润的增长。现阶段,公司经营呈现很好的态势,大股东也没有减持计划,各方面工作也在落实加强。

  此外,信维通信两样受到关注,近一个月获得机构调研热度排在第三。公司表示,未来将不断顺应客户的需求,并持续保持对技术的前瞻性判断与投入,有信心保证持续增长的势头。除了公司的国际大客户足以让公司保持增长势头外,公司目前所处的射频业务领域也有足够大的增长空间让公司延续良好的发展。5G时代的来临,万物互联与智能驾驶,海量连接需求的增加,相应的射频模组也会得到大量的应用。目前公司做的是泛射频,不仅仅天线业务与类型会有不断的升级,同时我们也在持续推进射频前端业务的发展。

  从业绩表现看,赣锋锂业2017年预告净利润增长185%-235%;启明星辰2017年预告净利润增长68.95%-76.49%均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从股价表现看,赣锋锂业近一个月下跌19.64%,启明星辰下跌12.16%、信维通信下跌34.39%。1月30日,截止14:23,赣锋锂业逆势大涨3.59%、启明星辰大涨2.89%、信维通信大涨4.29%。赣锋锂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04亿元,排在两市上市公司主国净流入第四名,启明星辰获得超大单净流入205.24万元、信维通信主力净流入4352万元 。

关键词阅读:扎堆调研 抢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