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联储决议和小非农齐袭 美股收涨抛售潮暂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1月31日)上涨,2018年开局表现强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下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道指上涨72.5点,收于26149.39点,波音上涨4.9%,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收于2,823.81点,房地产板块是表现最好的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收于7411.48点。

  本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5.6%和5.8%。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本月上涨7.3%,创下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表示,1月份私营企业增加了234,000个工作岗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18.5万。与此同时,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仍接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美联储周三决定不加息,但表示预计今年通胀压力将继续升温。

  声明称,"12个月的通胀预期将在今年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附近。近期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大体均衡,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动向。”

  对通胀的观察与去年12月的声明不同,当时的声明指出,核心和整体数据“已经下降”且“运行于2%以下”。

  此外,本周的声明指出,“近几个月来,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措施已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低位”,这是对12月的一个调整,当时只是指出这些指标“仍然很低”。

  “声明中的措辞有点强硬,但并不是非常鹰派,”Bryn Mawr Trust CIO Ernie Cecilia说。“其承认经济表现更加强劲,以及更高的通胀。”

  主要股指在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在此期间下跌超过500点。收益率的上升也令股市承压,引发了人们对高利率是否会扼杀牛市的担忧。

  Newton Advisors管理人员Mark Newto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短期内,股市受到了相当大的损害,股价和许多行业都中断了一个月的趋势线。很难认为市场马上就会复苏,而事实证明只是两天而已。”

  政治消息方面,投资者消化了特朗普总统的国情咨文。

  现任总统演讲的主题是“一个安全、强大、自豪的美国”,特朗普触及了移民、两党合作、基础设施和经济等话题。

  iSectors首席投资官Chuck Self表示:“最重大的反应是,当形势变得明朗时,不会出现任何意外。”他指出,在周二晚上的那个时候,股指期货开始攀升。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