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新总裁祝九胜首次发声 郁亮竟说他是“大炮”

  凤凰网财经2月1日讯 周四上午,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携新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祝九胜举行媒体见面会。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这是祝九胜在接任万科总裁一职后首次发声,而郁亮在会上也透露了自己这位接任者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

  以下为见面会要点集锦:

  郁亮谈祝九胜:外表腼腆但内部开会时是“大炮”

  郁亮在回答媒体的问题时,先透露了一个小插曲。郁亮说,在万科公告自己不再兼任万科总裁后,收到了很多猎头的短信。猎头以为自己离开万科了。但其实自己还是董事会的主席。

  郁亮还透露,祝九胜虽然外表腼腆,但是在内部开会的时候是“大炮”,讲话声音很大,很犀利。

  郁亮表示,祝九胜很爱读书,而且直到现在依然有“包书皮”的习惯。正是因为读了大量的书,他的思考能力,他的总结能力,他的理论功底都是非常不错的。

  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万科不会成为“中国的黑石”

  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表示,“万科不会成为‘中国的黑石’,很多年前王石曾经跟我们分享,如果我们简单学别人,那么永远是追赶的,是不可能超越别人的。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我们要做一些有意义的探索。”

  祝九胜:从来没有离开过 万科不会改变既定战略

  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在会上表示,万科的人才体系相对完整,不管谁担任总裁,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战略。金融化对公司的发展是有益的,但我们不会改变万科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方向。

  对于媒体所说的自己曾经于2015年短暂离开万科的说法,祝九胜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万科。2015年的时候,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而万科是又是很尊重个人想法的公司,所以自己当时是想去尝试新业务。

  郁亮也表示,祝九胜在2012年加入到万科以后,一直没有离开万科。

  郁亮:王石高举的理想主义大旗万科一定会高举下去

  郁亮在见面会上表示,对于万科来说,王石主席高举的理想主义大旗万科一定会高举下去,这一点不要有任何疑问。郁亮表示,万科是有理想有情怀的公司,这两条主线非常清晰。

  郁亮:生活在聚光灯下很恐怖希望给祝九胜更多宽容

  郁亮在见面会上表示,自己18年前正式做万科总裁,那时候觉得在聚光灯底下挺恐怖的,因为自己被人家照的清清楚楚,但是灯下全是黑的,压力特别大。尤其万科这样一个明星公司,天天上头条,压力更大。

  郁亮表示,大家应该相信万科的整体组织能力,应该相信万科董事会所选择的总裁人选是一个适合的理想人选。郁亮还恳请媒体给祝九胜更多的时间和宽容度。“像过去关心爱护我一样关心爱护祝九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