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汇Henry:弱势美元亟待搭救,且看非农翻云覆雨

  摘要:数据利好亦未能提振美元,盘中急跌下破89关口,黄金受提振连续第二日收高;高盛一份报告威力强大,美油涨近2%,投资者静待晚间非农。

  美国经济复苏受压,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增加了投资者对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担心。美元指数加速下探,延续近日震荡走弱格局。黄金则小幅上涨,整体维持震荡走强态势,料后市黄金价格将会维持震荡上探。美元/人民币则受压下行,延续近期震荡走弱格局,料后市汇价将会继续下探。

  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3.45万,低于市场观察人士普遍预期的24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52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下滑,表明年初劳动力市场收紧,经济走强,强劲就业数据则为美元指数带来支撑,削弱黄金的上涨动力,同时打压了美元/人民币的表现。

  美元昨日一度走高,欧市盘中最高触及89.34,但之后急转直下,并因欧元区经济前景乐观提振了欧元而持续走低。隔夜公布的美国三项数据整体上亦表现强劲。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5.5,符合预期;美国12月营建支出环比上升0.7%,好于预期的0.4%,前值由上升0.8%修正为上升0.6%;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1,预期58.6,前值由59.7修正为59.3。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一度短线反弹至89.08,随后很快回落至89关口下方,可见美元近期的表现仍令市场感到失望。

  XAUUSD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高位回落调整,目前价格整体处于跌破趋势线形成的反*和水平阻力的*,短线需重点关注该共振*带的表现,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1342-1351区间的高抛低吸机会,止损50点,目标70点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URUSD

  周四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9.6,符合预期。另外,知情人士透露,部分欧洲央行官员敦促行长德拉基就利率前景发出更清晰的信号。欧元在欧市盘中触及1.2386的低点后持续走高,纽约尾盘最高涨至1.2525,刷新一周高位。

  操作建议:D1周期显示,隔夜汇价录得饱和中阳线,吞没前几个交易日的上影线,收盘报价1.2500关口上方,完全突破高位整理区间,后市进一步走高的概率较大。我们可以从图表中看到,低位支撑上移至影线密集交投区域1.2430-1.2450,投资者可考虑回踩至该区域买入,止损1.2380,目标位1.26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后,目前价格一直沿着趋势线形成的反*带调整,交易难度较大,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不妨保持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在1.4285附近轻仓参与做空,止损1.4355即可,目标1.4210-1.416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JPY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价格在触及108.60附近后小幅走高,该价格密集成交区是美日当前较为重要的支撑位,高位阻力看向109.80附近。隔夜汇价逼近高位阻力区域,走出一个较为标准的圆弧底部,不过EMA72均线以及前期高点对汇价仍有*,投资者可考虑重点关注美日能否突破该区域。若汇价能够站上110.00关口,短线仍可考虑追多,止损50点,目标60-80点。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HF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跌破三角形调整,整体市场弱势格局不变,投资者适当关注价格调整到关键的水平*带附近再考虑参与交易,建议关注0.9290-0.9320区间可考虑做空,止损0.9350附近,目标0.9150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AUDUSD

  周四早上公布的澳大利亚12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录得-20%,远低于预期的-8%,较前值12.6%大幅放缓。而周三早间公布的第四季度CPI年率表现也不及预期,两份经济报告表现欠佳,澳元高位回落。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周四澳美跌破延续一月有余的上升趋势线于中期均线EMA72,多头趋势有终结信号,高位阻力下移至0.8030附近,投资者可考虑在该区域附近卖出,止损0.8060,目标位0.795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低位支撑处于0.7300-0.7325区域,连接近几个交易日高点,可得到一条拐点压力线,这将构成汇价上行阻力。从图中可以看到,尽管本周周三汇价一度跌破0.7300关口与EMA72均线支撑,但美元疲弱提振纽元再度走高,盘面上出现假突破行情,投资者可考虑重点观望。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AD

  操作建议:H4周期中,整体空头格局不变,但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价格下跌的动能暂时有限,目前处于低位区间调整,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在1.2260-1.2380区间的高抛低吸机会,止损60点即可,目标大概80点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OIL

  操作建议:D1周期中,整体市场多头格局不变,但目前上方面临着关键的水平阻力带66.60*,如果后市关注多头参与机会则该*带需坚决突破,短线来看价格很可能会进行更多一些调整,操作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