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资源将共享,不再单纯针对应试教育

  ◆导报记者 戚晨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曾获得美国教育界最高奖――总统教育奖的Barbara Ritte,为济南300多名小学教师展示美国中小学的上课方式。

  进入寒假,本来就生机勃勃的教育培训市场更加活跃。山东哈飞达教育创始人张俊英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商业运作模式介入民营教育,丰富了教育资源,提供了更多学习机会。

  零距离接触名师

  “你们了解万圣节吗?是否愿意和美国小朋友一起动手做万圣节面具?”作为美国课堂中国体验营海外总顾问,Barbara Ritter在课堂上与山师附小的孩子们共同制作起手工,把美国文化和英语学习融入课堂中。

  “孩子们目前也有外教课,但是发音的标准程度、授课质量以及针对学生群体的特色化教学,都成为掣肘外教师资的瓶颈。如何能够让孩子们真正与外国名师零距离接触,这成为山东不少培训机构面临的问题之一。”张俊英此次邀请名师来鲁,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公、民办教育机构的教师以及学生感受到美国英语学习的课堂氛围,这对于目前山东的英语培训市场也是一次激情碰撞。

  据了解,融入式教学模式在语言的输入与输出的质和量上占优,有利于孩子全面真实地接触语言。

  张俊英表示,目前英语培训机构大多针对应试教育,而语言更多需要浸入式的教育理念,因此这样的模式会带给中国学生更多改变。

  优质教育新需求

  随着国内教育事业发展和普及的步伐加快,各项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人们已不仅仅满足于对教育单一化的诉求,而是对优质教育提出了新需求。

  济南市教育学会会长刘明辰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全球化教育背景与经济一体化,共同促成了国际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现如今,这种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正日益扩大,其双边以及多边的教育合作模式,呈现出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良好态势。

  参与本次学习的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这种原汁原味的教学模式要比单纯背诵、记忆等枯燥的学习过程有效果,更加拉近了孩子与优质教育资源的距离。

  张俊英表示,目前国内教育培训机构相对混杂,在国际教育领域,很多培训机构能够掌握和利用的优质教育资源也不足。使“优质教育资源”在国际范围内最大限度实现共享,成为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教育的重大挑战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