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猪价先跌后涨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获悉,山东生猪价格弱势下调,春节前将呈现先跌后涨态势。

  据全省26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截至上周末,山东生猪价格为14.55元/公斤,跌破“15元”关口,同比降低18.07%,环比下降3.06%;猪肉价格为26.15元/公斤,同比降低12.48%,环比回落0.16%。猪粮比价为7.99:1。

  山东省畜牧信息中心分析师胡智胜表示,当前活猪价格与低温雨雪天气高度关联,今年1月活猪价格先后出现弱势回落、短期供给不畅、猪价向上、市场博弈情绪浓厚走势。

  但随着春节前商超备货,多地区本地销售加快,市场对于畜禽产品价格的乐观预期至少在春节前难以扭转。预计截至春节前,山东生猪及其产品价格以小幅震荡调整为主,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