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高峰运输模式 上海单日客发突破50万人次

  春运,中国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2018年春运进入第12天,节前客流高峰也已经来临。

  今年春运共计40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量大幅增长,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人次,同比增长6.7%,日均发送旅客逾178.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的近五分之一。针对客流高峰,铁路、民航、高速等春运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民众的平安回家路。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前10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7.3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31%。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客流统计,从春运开启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规模持续攀高。春运开启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的数量近9000万人次。

  从2月10日起,今年春运正式进入高峰运输模式。据统计,当日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三大火车站春运单日发 送旅客首次突破50万,达50.11万人次。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2月12日,全站计划增开列车78趟。

  面对春运大客流,上海铁路局加强运输组织,深入挖潜,储备运能,采取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地高铁互联互通,旅客基本上做到随到随走。

  民航方面,在2018年春运前10天,全国民航运行态势平稳,航班量增长明显。据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介绍,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中国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157万,同比增长9.27%。

  在2018年春运期间,民航局已要求各航空公司科学预测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在热点航线、城市增加航班,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根据监测,除个别航线外,目前航班安排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此外,民航局还将积极推进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机上WiFi、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等措施落地,进一步提升春运民航服务品质。

  民航局重点监测了57个城市,其中,春运发送旅客前十位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杭州、海口,约占全国发送总旅客量的45.6%。

  高速道路方面,据《2018春运安全出行指南》,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交通有两个高峰期,分别是腊月二十五返乡高峰和正月初六返程高峰。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压力最大,G4京港澳高速琉陶路出入口可能成为全国最拥堵路段。

  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同比增加10%,达到106万辆次;城市快速路将同比增长4%,达到日均194万辆次。面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压力,上海市路政局介绍,已制定了各种预案,万余名员工将在春节期间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关键词阅读:春运 上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