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操盘必读》2.14 震荡格局酝酿新趋势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经过本周连续两日的盘整格局,我们看到美元指数面临调整,回踩底部箱体,89.60附件,昨天给大家提到的1小时的250MA的均线目前穿透,下破后找箱体上轨支撑。美指是否能够在今日支撑企稳,需要结合今日基本面信息来看,恐怖数据信息为1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为0.4%,预期为0.3%,预期略低于前值。 若美元指数能继续保持强势上攻去触或上攻及91.01的话,零售数据必须实际利好美元才可成为后续推动力。

  今日重点关注以下数据

  18:00 欧元区GDP

  21:30 美国CPI

  今日操作计划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经历了两周的下跌,但下跌幅度和速度都为有限,昨日强势拉升, 升破各周期均线压力。 目前不宜看空,虽然欧元上方压力为1.24000整数关口,但我们需要观察今日的欧元区GDP修正值以及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来判断是否在1.24000形成压力继续顶部反转。

  现货黄金

  黄金经历连续下跌,顶部头肩形态已呈现, 观察头肩形态的颈线反抽的压力。 见下方图中的紫红色的压力趋势线。 关注今日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月率来等待头肩颈线的反抽确认。

  美元兑日元:

  上周各个非美货币都处于跌势,而日元相对较强,原因在于美股的崩盘产生的避险因素。但在上周五以及本周一和二来看,美元兑日元始终没有跌破前期低点,但能否对于前期连续的低点形成强支撑,需等待今日的收盘来做确认。 如果收线仍旧守住前低上方,那么美日有极大的可能性仍在大箱体整理内。因此只要支撑不破,本周可以布局美日的多单,尝试上方的箱体宽度108.000-115.000,因此上方空间预期较大。但是如果大箱体下破,看多则停止操作。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本轮强势急速上涨,但目前遇到上方前提顶部箱体阻力,前期顶部箱体的筹码密集区压力较明显,美加暂时收出见顶信号,并且连续三日无法打开上涨空间。 我们可以逢高布局坐看美加。 因此,若本周美元上涨弱势或产生下跌,美加做空的机会较为明显。

  本周非美有概率开始走势分化,其他品种参考视频解盘内容

  视频解盘地址:http://v.fx168.com/analysis/trade/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金融培训师 戴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