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希望脱欧不脱“金” 欧盟恐怕不答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新华社转发的英国《金融时报》在周五(2月16日)发布的报道中,英国政府已就“脱欧”后本国金融业监管制定一套与欧洲联盟“互相认可”的方案,但欧盟方面不太可能同意英方这一厢情愿的“美好想法”。

  据《金融时报》报道,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最早将于下周公开这一方案。方案提出,在英国“脱欧”后,英方将尽力确保金融监管与欧盟的规则保持一致,希望与欧盟“互相认可”彼此的金融监管体系。这意味着英国的金融服务商仍可进入欧盟市场,因而受到英国金融行业和金融中心伦敦的欢迎。方案还包括一个监测和化解纠纷机制。

  但报道同时分析,欧盟认可这套方案的可能性不大。欧盟委员会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多次表示,英国既然要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就不应该奢望其金融服务业仍可留在欧盟单一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