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货币紧缩后又一大股市威胁现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当投资者面临货币宽松的尾声,另一个威胁又出现了:美债的大量供应会打击债市和股市。

  全球股市在通胀走高迹象出现后上演惊魂一幕,而现在还难以断言动荡就此告一段落。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称,投资者开始慢慢习惯新的环境,可如果美债供应找不到足够需求,股市会再次发生状况。

  资产配置和真实收益首席投资官Mihir Worah周三(2月21日)对CNBC称,不仅是利率和通胀在走高,还有美债的供应。

  他补充道,考虑到美国的赤字和税改,美债供应会大幅增加。

  预测美国财政部本周会出售价值25.8亿美元的债务,再加上通胀预期走高,使得2年美债收益率触及近10年高位。

  债券收益率的步步高升正促使投资者从股市转向债市。

  对此Worah表示,如果通胀走向2-2.5%,那债券收益率的上升问题不大。

  不过他警告道,通胀增长快于预期或者美债供大于求是股市应该担心的。

  话虽如此,Worah指出目前的情况还没有到破解需要减仓的地步。

  “在市场中一直会有我们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总是有机会找出不错的板块、国家和指数,”他说。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