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不及预期 G7国家中“垫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统计局周四(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二次预估,当季,英国GDP增长了0.4%。1月份公布的初步估值为0.5%。

  以同比来看,英国GDP在去年四季度增长了1.4,也低于预期的1.5%。

  英国经济的主导行业——服务业贡献了GDP的大约80%。

  英国统计局GDP首脑Darren Morgan说道:“服务业在2017年年底继续驱动经济增长,但由于面向消费者的行业随着物价上升导致家庭预算缩减而放缓。”

  “尽管主要服务业产量未变,但一定数量矿业、能源产业和服务业的小幅下调令该季度总体经济增长下降。”

  虽然这一下调幅度不大,但却扭转了1月份数据带来的乐观情绪。这令英国成为G7国家中同期内经济增长最慢的国家,包括2016年曾增长最慢的日本和意大利。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自2010年以来首次超过了英国。英国正受到退欧不确定性的拖累,而欧元区则由债务危机中复苏,近年来开始走向繁荣。

  英国GDP目前已经连续增长了20个季度,上次英国GDP季度收缩实在2012年四季度。

  消息发布后,英镑持续之前的跌势,截止至发稿(19:33),英镑/美元下跌了0.27%至1.3876。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