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美加息预期升温欧股“死猫式”反弹 技术面惊现“死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2月22日)收于平盘下方,因美国加快加息预期升温阻碍了全球风险意愿的上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08%,主要股市和板块都指向不同的方向。

  英国富时100指数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股指,收盘下跌0.4%。这相对下午早些时候显著改善,因盘中一度下跌1%。法国CAC和德国DAX指数都接近于平线。

  美国股市周四走高,试图打破连续两天的跌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能源和房地产价格均上涨超过1.5%。

  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由于财政刺激,经济增长将更快。美联储在最近的会议记录中证实,今年将三次上调利率。

  公用事业板块是最突出的板块,收盘上涨1.45%。拥有英国天然气公司的Centrica上涨7.5%。在宣布营业利润下降后,该公司宣布了裁员4000人的计划,以节省成本。

  家庭用品是跌幅最大的板块,收盘下跌0.72%。当天下午早些时候,该指数一度下跌1.3%。

  基本资源类股在午后交易中反弹,收盘时仅下跌0.04%。

  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的股票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在公布最新数据后,该公司股价在早些时候下跌。去年,该公司年收益增长了45%,因其持续自2015年和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的崩溃反弹。尽管股价在午间下跌了2.5%,但英美资源集团股价随后还是收复了失地,收盘时上涨了0.19%。

  巴克莱银行周四公布的收益低于预期。2017年全年利润增长10%,低于预期,部分原因是美国的税收改革和美元走软。不过,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4.4%。

  Zerohedge撰文指出 ,昨日公布的PMI数据表现疲弱一度导致股市承压,今日股市维持反弹势头,并引发了令人恐惧的“死叉”,最后一次出现在2015年9月,随后股市明显走低。

  欧洲经济数据最近令人失望,为自2016年9月以来最弱。

  (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与Stoxx 50指数走势,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随着欧股展开死猫式反弹,Stoxx 50指数的50日移动均线已跌至200日均线下方。

  (Stoxx 50指数走势,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