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证券:利率上升对股市的威胁是一种幻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瑞信证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的说法,利率走高让股市投资者感到恐惧,不过股市没什么反应。

  瑞信首席美股策略官Jonathan Golub称,如果今年以来只在利率上升时投资,那年化回报为16%。

  (来源瑞信证券)

  他研究了标普500和10年美债收益率之间的联系,发现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日子里股市总计回报为31.2%。

  “所谓利率上升导致市场抛售的说法从数学上是错误的,”他说道。

  一些分析师表示10年美债收益率走上3-3.5%对股市来说是个麻烦,不过Golub表示收益率在突破3.5%前不会伤害股市。

  他的研究追溯到1991年,其中显示利率在3-4%的时候股市没有什么反应。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