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讲话 基调谨慎乐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David Ramsden)日前对英国经济状况表示谨慎的乐观,称产能在去年下半年回升,但能否继续保持则尚不清楚。

  拉姆斯登在剑桥的讲话中表示,产能数据之前的一蹶不振曾一度令英国经济受限。“产能增长在2017年下半年上升,但由于近期的波动性,我们仍在观望这一涨势能否得以维持。”

  在此前不久,英国央行刚刚表示与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这一产能关键因素的影响将小于去年。

  然而,退欧导致的移民减少及人口结构变化会对产能造成一定负面作用。

  低产能增长意味着英国经济增速将受限在1.5%左右,而大约1.75%的涨速才足以创造更多的需求、造成过度的物价压力并最终要求货币政策紧缩。

  实际上,英国央行公布的2月份通胀报告中预计英国产能将在未来三年内仅增长1%,为金融危机前的一半。

  另外,拉姆斯登还表示,尽管近期对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发展存在悲观评论,但这是英国促进产能的机遇。

  他还援引OECD的研究,称英国的工业化机器人密度是工业国家中最低的,因此还具有很大发展空间。而金融危机以来产能增长的短缺大半来自于金融业和制造业。

  总体来讲,拉姆斯登此次讲话对于英国长期前景基调乐观,称将有更多和更高质量的投资。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