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股市暴跌幅度究竟会有多糟?普遍认为20%的可能性不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外媒周六(2月24日)报道称,部分分析师近期一直在表示,股市已经太久没有合理修正了,目前已经迎来熊市风险,未来两个月内恐回落20%。尽管如此,依然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股市牛市还将继续延续,虽然道指近来一度下跌超过10%,但很快就收复失地,令投资者对基本面情况信心十足。

  通常而言,当市场回落20%以上,我们就认为其正式进入熊市。世界顶级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再度进入熊市,局面恐怕是我有生以来遇到过最糟糕的。目前到处都充斥着债务,而且规模越来越大。”罗杰斯指出,下一次暴跌幅度应该会超过2007至2009年的54%。

  虽然现在还无法就下一次暴跌幅度做出准确预测,但当前市场普遍有下述几大观点:

  道指或从当前价位下降5%

  Bankrate.com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称:“回调并不意味着我们能立刻看到反弹的出现。合计下跌15%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这回给出清晰的买入信号。”根据现在的局面,分析师认为标普500指数如果再跌超过10%就意味着进入熊市,但McBride认为即使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20%也并不意外。

  道指回调20%的可能性不大

  Exencial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Tim Courtney分析称:“我们的预测是,股市跌幅不太可能达到20%,15%至18%的回调已经是最坏的局面了,而且这只是受到估值的影响,毕竟目前市场状况比较正常和健康。”

  触及200周均线的道路依然漫长

  Kiplinger.com资深投资编辑Kyle Woodley指出:“最坏的局面是跌破200周移动均线,上一次跌穿这一关键技术为还要追溯到2008年中,但那次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道指这一关键切入位是18899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