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股市之前大跌的一个秘密因素不为人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股本月早些时候的修正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通胀引起,市场推测美联储(FED)会更激进地加息,不过那不是全部理由。

  一些无关经济基本面的因素被视作是罪魁祸首,比如技术面上打破50日移动均线,比如市场波动加剧,比如算法交易等等。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一个经常被认为颇有影响的因素容易被投资者忽略。

  高盛报告称,股市的回撤恰好是股票回购的封锁期,这可能助推了下跌。

  回购封锁期指的是在季度财报发布之前,大多数公司和内幕人士被禁止回购股票。

  每个季度都有回购封锁期,不过由于每家公司发布财报时间不一样,封锁期不一定和日历月重合。

  不过一般来说,1月、4月、7月和10月是财报扎堆的,因此影响最大。

  如下图,这个趋势在1月作用尤其明显,当月的回购支出占到4%,为所有月份最低。

  (来源高盛)

  高盛补充道,今年以来回购获准数量比去年同期高出22%,因此当封锁期结束后会有显著的改观。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