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揭幕

  2月27日,“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上揭幕。

  为记录企业家创业精神,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正式启动建设位于黑龙江亚布力的企业家博物馆项目。企业家博物馆同时满足会议功能、商学院以及智库功能。企业博物馆以企业家精神为主线,重点呈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下企业家和他们所代表的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博物馆将成为中国企业家心向往之的创业精神家园!

  企业家博物馆聘请MAD建筑事务所马岩松老师主持设计。企业家博物馆占地20000平方米,建筑主体面积为9500平米,以帐篷为外观基础概念,坚持节能环保、绿色建筑,满足不同时节需求,空间设计考虑室内与户外的互动。建筑将集思想博物馆、会议厅、演播厅等于一体。以企业博物馆作为主体并延伸,并兼顾会议中心的功能,包含大宴会厅、演播厅、议会型会议厅、功能性会场、农家院等20余间,满足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各项需求。

  亚布力小镇之上,延绵雪山,无垠雪原。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如同雪山的一部分,“飘落”在雪地之上,建筑整体与天、雪、地融为一体,安静、素雅、灵动、但又不失北国冰雪天地的磅礴气势。白日,建筑犹如雪山一部分,消隐于大地之中;而夜幕降临后,灯火通明的建筑又如同雪地帐篷,充满着生机及活力。建筑主体顶部的玻璃天窗将室外的自然光纳入室内,而室内木材营造出了柔和温暖的氛围,这些都为建筑增添多重自然气息。室外的观景湖及公共广场,也延续了建筑将是一处思想、自然、艺术相互融合的大地景观的概念。

  “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将在2020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上正式启用。这里将会是中国企业家们未来每年思想力、创造力、思辨力激荡碰撞的场所,这里将成为黑龙江省内乃至全国的标志性建筑、成为黑龙江省对外宣传的软实力名片、成为创业者和大学生的教育培训基地!

关键词阅读: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