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补充债券可减记 也可转股

摘要
中国央行就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发布公告称,资本补充债券可以实施减记,也可以实施转股。

  为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行为,切实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的损失吸收能力,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护投资者利益,中国央行就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发布公告。资本补充债券可以实施减记,也可以实施转股。

  【相关报道】

   刘煜辉:银行会急迫补资本 银行股就是去年的保险

  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称,MPA会放规模,但是银行必须有资本可以承接。所以银行会急迫补资本。

  银行地产,接下来赶紧筹划配股,补的补资本,降的降负债率,各取所需。

  有些个小筒子讲今年银行股就是去年的保险。我没在银行做过实际工作,不知道。但我知道,保险是短资产长负债的业态;银行类是短负债长资产的业态,所以就是个利率是上升还是下行的判断哈。行长董事长们,2018不要把精力花在什么业务、战略、发展上,徒劳的,现在就是个五花大绑的形势,不是讲个人能力的时候,集中全部精力投入到一个工作中,做好了,至少能五年中保持行业主动权,这个事就是:补充资本。这个跟去年发债一样,不要贪心估值,能融多少融多少,能早融尽量早融。

关键词阅读:央行 资本补充债券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