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南京抡捶砸空调 携苏宁给13亿中国人“净肺”

  一声脆响,钟南山院士抡起大锤砸向一台老旧空调。这一锤,意在除去老旧空调带来的污染和危害,呼唤新鲜空气和健康生活;这一锤,也标志着苏宁“净肺工程”的正式启动。

  2月28日下午,苏宁净肺工程暨《2018空调白皮书》发布会在南京苏宁总部盛大开启。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代表的学界;格力、美的、海尔等空调新风龙头企业所代表的商界;广东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为代表的社会机构在内的200多位行业先锋齐聚于此,直击影响13亿中国百姓的室内空气健康议题。

  会上,《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净肺工程”、苏宁《2018空调白皮书》等多项成果发布,干货之多、规格之高、阵容之豪华,堪称2018年第一场行业顶级盛会。

  《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发布 旧空调竟成最大污染源

  进入春季以来,流感病毒来势汹汹,也让人们更加关注空气健康与生存环境。钟南山院士预测,3月将有新一波流感来袭。2月28日现身南京,正是要联手苏宁开启一场净肺行动。

  会上,钟南山大声疾呼重视室内空气健康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戴自祝发布《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空调以占比42%高居污染源榜首,空调污染率高达88%。其对上海、北京、深圳进行实地家用空调入户调研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散热片霉菌总数超标;空调散热片中检出细菌最高可达91259个/c㎡,平均数值亦达到了3866.48个/c㎡,超过标准近40倍,最严重的超标高达近百倍。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空调达113台,空调污染问题将高度影响每家每户的居住空气品质,影响范围之广、形式之隐蔽昭示了问题之严峻。

  钟南山抡捶砸空调 净肺工程20亿补贴惠及500万家庭

  居民家中的老旧空调成为重要污染源,会议现场,钟南山抡锤砸向一台旧空调,也开启了苏宁净肺工程的大幕。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指出,净肺工程是苏宁继以旧换新双线融合、安装费用封顶等重磅举措后,再次首创发起的行业大动作。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每年有千万家庭所使用的空调产品是从苏宁购买,有数以亿计的人民生活环境的健康将与苏宁发生关联。苏宁易购副总裁范志军宣布净肺工程4大举措:除与“广东室内环境健康行业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按年度发布《中国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以外,苏宁还联合格力、美的、海尔等70多家空调企业和惠而浦等10多家新风产品企业,对购买健康空调、新风及以旧换新空调的家庭以让价、专项退款等形式实施20亿补贴,预计年惠及家庭500万户。

  同时,苏宁将推出“免费空调清洗体验计划”,发放10万份免费清洗卡;此外,苏宁与“广东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净肺工程专项基金”,联合空调、新风行业,在“旧空调换新”、“新风产品”销售中的每笔消费中向基金会捐助1元。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慢性肺阻、尘肺病、哮喘病”等呼吸病患的救助。

  “旧空调换新”掀起风潮 苏宁要让中国人呼吸洁净空气

  此次大会,苏宁还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空调白皮书。作为空调销售第一渠道,苏宁对空调行业的分析和预判一直是影响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指出,这是苏宁第16年发布空调白皮书。苏宁《2018空调白皮书》把握市场上超过1亿台的老旧空调存量,掀起以旧换新大幕,并以乡镇为着力点开发增量市场,规划借助零售云平台5000家店,让6亿农村人民享受到更好产品及服务。白皮书预测,2018年新风市场将突破200亿以上。苏宁将在新风新品类增长、传统分体空调创新、服务优势巩固、终端体验升级等方面重拳出击。会上,新风行业最新标准公布,新风产业联盟成立,一系列举措可谓空调、新风全行业一致响应净肺工程的实际行动,目的就是让老百姓以更好的价格和服务买到更高性能品质的产品。

  对于广大用户而言,从2018年开始,无论是空调换新、还是新购空气净化类环保空调、新风产品,都将享受苏宁以及全行业给予的优惠补贴,从而普及和促进全民居室空气质量的提升。让中国人呼吸更洁净的空气,恰恰是全民净肺工程的题中之意。

关键词阅读:南京苏宁 钟南山院士 空调新风 空调行业 空调产品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