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声:判断虚拟和实体没有意义 关键看应用场景

摘要
今天这个时代我们判断虚拟和实体的确没有意义,我们要判断我们处在什么样的前所未有的生态的变局里。这个变局的核心,第一个关键词是协作;第二个是我们有没有真正的解决了具体问题。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2月27 -3月1日 2018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地中海俱乐部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出席并发言。

  在《互联网:虚拟还是实体?》的互联网论坛上,吴声表示, 今天这个时代我们判断虚拟和实体的确没有意义,我们要判断我们处在什么样的前所未有的生态的变局里。这个变局的核心,第一个关键词是协作;第二个是我们真正的解决了具体问题没有,有没有正确的意义上解决具体问题,就像有人说今天说AI是生产力,区块链是生产关系,这个是口头禅,反正是说话是不过大脑,似乎是正确的。但是真正意义上,如果你在解决具体问题,那么它有应用的场景,AI的应用场景是什么,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是什么。

  以下是演讲部分内容:

  吴声:刚才不管是提到董明珠和李东升,我个人不感觉他们是实体和虚拟,今天这个时代我们判断虚拟和实体的确没有意义,我们要判断我们处在什么样的前所未有的生态的变局里,这个变局的核心,第一个关键词是协作,这点我们发现李东升的华新饭店为什么好,因为他紧紧抓住了消费材料在整个大的电子过程中一种非常重要的工业的能力。今天小米也做了自己的芯片,为什么要首发高通845的芯片呢?也就是说无论是刚才在股权层面是南非还是刚才讲的软银,还是我们说的马蜂窝还是当当网,我们谈论所有的这些商业现象,我们必须要准确的认知,在越来越科技的时代,只有协作才可以创造新的价值,那第二个问题就呼之欲出,我们真的解决了具体问题没有,有没有正确的意义上解决具体问题,就像有人说今天说AI是生产力,区块链是生产关系,这个是口头禅,反正是说话是不过大脑,似乎是正确的。但是真正意义上,如果你在解决具体问题,那么它有应用的场景,AI的应用场景是什么,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是什么,我们说这个时代,第一这个协作是AI,设计,他们共同赋能的技术设施发生了变化,游戏发生了变化,第二科技是怎么做的,解决了什么样的具体问题,我们说是用户。所以说我跟很多人说,说你为什么强调老的词呢?我提超级用户思维,说你为什么提超级用户思维,我说这个时代,一个人就是一个影响力,董明珠就是网红,对不对,至于他是微博大微还是微信公众号大微,还是实体的和虚拟的公众号加上微博的ID。

关键词阅读:虚拟 实体 应用场景 互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