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建设中国特色资本市场

摘要
3月1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努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

  3月1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并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证监会党委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委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强烈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无比坚定的改革信心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发展理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质。党委同志一致表示,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

  证监会党委同志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这次改革以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为首要任务,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政治魄力和历史担当。党委同志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了卓越开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证监会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努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