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入股海南华信 后者91亿美元收购俄油股份

摘要
中国华融入股海南华信,后者系91亿美元收购俄油股份主体。

  3月9日据金融界网站查询天眼查,2018年2月13日,海南华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华信)注册资本从202.51亿元增至258.43亿元。同日,华信国合控股有限公司退出海南华信,至此,海南华信的股东为中国华信旗下的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融旗下的华融瑞通,不过两者持股比例并未披露。

    2017年9月,中国华信宣布,海南华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嘉能可财团和卡塔尔投资局联合体达成了一项协议,中国华信收购该联合体所持的俄罗斯石油公司14.16%的股份,合同金额预计约91亿美元。公开信息显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此次收购意味着中国华信将成为俄油第三大股东,并获得每年4200万吨和总量为26.7亿吨油气储量的石油权益,跻身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列。

  【相关报道】

  华信国际回应“上海国盛接管”传言:未收到通知

  对于近日盛传的“华信被上海国盛接管”传言,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华信国际今日下午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未收到相关通知。华信国际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重大信息的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信息为准,不轻信网络不实传言。”

  【推荐阅读】

  中诚信:将华信国际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将上海华信国际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将“17沪华信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并将主体及相关债项均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关键词阅读:中国华融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