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未来在商品市场获利的策略是偏向中长周期

  凤凰网财经3月10日讯七禾网主办2018私募基金年会今天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内多家私募机构、交易所、软件商、期货公司、券商代表等参加。

  上海双隆投资总经理马俊在年会的《量化交易论坛》环节表示,未来在商品市场上,主要获利的策略应该还是倾向于偏中长周期,同时服务于一个短周期,在一个高波动的情况下,对策略进行一个缓冲。

  以下为《量化交易论坛》马俊和主持人曹宏华的发言实录:

  曹宏华:在座各位嘉宾都具有10年以上真实的交易经验,侯总可能都有20几年交易经验,都是老江湖了。他们在交易市场里面都是经历血雨腥风留下来的佼佼者,他们在去年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首先我们提第一个问题,也是替在座所有投资者问的,问在座所有嘉宾,在2017年市场里面,你们公司你们团队在2017年哪些策略取得了收益?因为2017年是一个比较坎坷的年份,那么有没有特别的感想?在这个年份里面你们的交易、你们的策略,你们团队的管理等等,可以在这方面给大家简要地介绍一下。从马俊总开始。

  马俊:我想,2017年对量化而言应该是一个小年,相比2016年商品市场的波澜壮阔,2017年整个一年波幅相对较小,所以商品CTA收益比较一般。除了做相对短周期的高频CTA还是不错的。去年表现比较好的应该说还是在股票市场上面,整个股票市场应该说根据整个市场低波动的特色,我们改进了策略的交易频率,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

  曹宏华:马总其实是海归派,海归整个投资经验来讲,会比我们本土有更强的前瞻性,马总,再简要介绍一下,未来两三年应该怎样来看?未来两三年你的策略,对中国市场A股或期货市场。

  马俊:在未来,在商品CTA市场,应该说还是标准化进程。在海外整个CTA捕获周期都是差不多的。去年商品短周期不错,但主要来源于高波动市场。但是随着去年10月份之后,整个波动的迅速下降,短周期策略的回撤也会非常明显。

  未来在商品市场上,主要获利的策略应该还是倾向于偏中长周期,同时服务于一个短周期,在一个高波动的情况下,对策略进行一个缓冲。在股票市场上面整体而言,策略应该是往两个方向上走。一个是偏短周期做一些高频的股票策略。另外一个是偏中长周期的,这在海外也是一个比较流行的趋势。策略类型上讲,可以把一些人工智能策略拿进来,这也会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