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筹建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近期,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旨在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 307技术对口工作。

  以下为全文: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

  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万维网联盟(W3C)等国际标准化机构纷纷启动区块链标准化工作。ISO成立了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委员会TC 307(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技术委员会),开展基础、身份认证、智能合约等重点方向的标准化工作。我国以参与国(P成员)身份参加相关标准化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 307技术对口工作,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关键词阅读:工信部 区块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