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3月13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超出预期,而薪资增长出现放缓。这一组合信号,淡化了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本年度加息3次以上的焦虑情绪,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在90.3一线受到阻挡后小幅回落,目前收于90整数关口附近。从技术图形上看,美指1小时、2小时、4小时级别均出现了下降趋势后的长期盘整,K线已站在长期均线上方。小级别周期内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回落,但仍在大级别周期的长期均线上方盘整。在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之外的利空消息的作用下,美指跌破下方支撑的动能不足。若进一步盘整结束后,美指仍能保持在长期均线上方,后市向上展开阶段性上升趋势行情的概率将大大提高。在美指未能有效跌破89.77关键位置前,建议关注美指和美元的投资者,可对美指持有等待底部信号做多的观点。止损位置建议设置在89.3一线为宜。若89.77一线支撑位置被有效下穿,投资者可考虑放弃做多观点,转而等待后续走势中是否能出现空方入场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

  上周对欧元走势最具影响力的事件,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莫属。纵观全篇讲话,德拉吉在肯定了欧洲经济复苏态势的同时,也表示需要更多谨慎的措施呵护来之不易的增长,而不能简单地按照计划退出量化宽松并代之以加息的举动。受此影响,欧元当日小幅上扬,继之以近百点的调整。而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淡化了美联储本年度加息3次以上的预期,受其影响,欧元在1.2271附近获得支撑并重返1.23整数关口上方。技术面而言,相较于前期1.1552-1.2555近千点的上涨趋势,欧元需要更多的时间消化前期过于快速的上行。图形上,欧元兑美元短期内或将继续维持1.215-1.255区间震荡调整的走势。鉴于日线级别高低点均不断降低,而1小时、2小时、4小时级别内,均出现了上涨趋势后,长期横盘调整并下穿长期均线的走势。这或是调整走势级别进一步扩大的信号。在欧元兑美元有效上穿1.234-1.235一线的重要阻力位置前,投资者可考虑抱有等待顶分型入场做空欧元兑美元的观点,止损位置可以放置在1.237附近;如果欧元走强并升破上述阻力位置,则建议投资者观望并等待进一步做多信号的出现再做决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姚远

  2018-3-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