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OPEC或同意伊朗增产,油价震荡跳水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根中阳,在美元下行的提振下,延续了前一日涨势。日线上,欧元在突破布林中轨一带后,短期均线也在下方构成支撑,整体多头占据主导地位。但短线欧元在经过连续的上行后,已经接近上方关键阻力所在,且小时图上MACD也出现了一定的顶背离迹象,日内若是冲高受阻,或将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上方阻力1.24300-1.24400一带,下方支撑1.23550附近。操作上,反弹1.24300附近受阻介入空单。若盘面直接回落,可在1.23550附近企稳后做多。

  欧美日线图

  【黄金】

  黄金昨日继续收出一根探底回升的小阳,整体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日线上,金价连续在1314一带构底,布林带逐渐收口,短期均线捏合,短线盘面仍存在盘整的需求。虽特朗普解职国务卿蒂勒森一事令美元承压下行,提振金价。但市场对美联储三月加息预期十分强劲,对黄金仍是一大利空。这也令黄金近期走势较为扑朔迷离。上方阻力1328一带,下方支撑1320-1314.50两个点位。操作上,可继续在高位先择机介入空单。回调企稳后,在低位再行做多。

  黄金日线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中阳,在美元跳水及英国财政报告表现较为乐观的支撑下,延续了前一日涨势。日线上,镑美在站上布林中轨后,多头稍显强势,顺利突破了前期压力线的压制。短期均线也开始拐头向上,金叉运行,多头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存在。上方阻力1.4一线,下方支撑1.39300附近。操作上,回调1.39300附近企稳做多,若盘面直接上行,可在1.4上方继续追进多单。

  镑美日线图

  基本面分析:

  上一个交易日,原油价格欧洲时段震荡跳水,美油一度跌至60.27美元/桶。因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不希望在市场上制造人为的短缺。预计在制裁结束后,OPEC将同意伊朗提振产量。

  而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15.6万桶,小于预期的增加1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26.2万桶,小于预期的减少212.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25.8万桶,预期为减少137.5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反弹。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07:50日本央行公布1月22-23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②15:00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③16: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发表讲话④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⑤20:30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PPI月率⑥22:00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⑦22:30美国至3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⑧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闻帅俊

  2018-03-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