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继续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开展D股业务试点

摘要
探索开展“一带一路”股权融资。继续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D股业务试点,拓宽境内优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融资渠道。

  上交所不久前推出了“一带一路”规划,请介绍下目前的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以来,上交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近年来,上交所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交易所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和合作,并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主要有:一是先后组织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重点市场的合作论坛;二是开展与沿线交易所的合作,例如与中金所、深交所组成联合体成为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的战略投资者,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共同建设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等等;三是积极推动沿线企业到上交所发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熊猫债券。

  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推动和组织“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合作,拓宽“一带一路”建设直接融资渠道,努力构建“一带一路”资本市场的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具体而言,一是探索开展“一带一路”股权融资。继续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D股业务试点,拓宽境内优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融资渠道。二是积极开拓与境外交易所股权投资及其他合作。继续开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外资本市场论坛等系列活动,增进中外资本市场合作。三是进一步研究完善“一带一路”熊猫债融资机制,支持境内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机构和优质企业及国际金融机构在上交所发行人民币债券。开展“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培训,为沿线国家交易所、证券经营机构、上市公司和投资机构的相关人员提供培训机会。支持和服务会员单位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国际经营网络,促进证券行业的国际化。在中国证券博物馆内举办“‘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文化展”,展示沿线交易所的历史、文化及特色。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